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各路好手尬廚藝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晚飯時間帶您來看,稍早由客委會舉行的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在全國各地競爭激烈的初賽後,一共有32個店家脫穎而出,最後由客家庄苗栗的廚師奪下總冠軍。國際名廚江振誠也特地來到現場當評審,一起來看精彩的賽事!

客家小炒功夫不少,您可知道客家小炒的來由?其實啊是早年勤儉持家的客家人,把拜拜用的五花肉加入簡單食材炒熟,參賽廚師VS.記者說:「都是遵照比較傳統的方式,(那有沒有信心拿冠軍)有。」客委會舉辦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名廚經過激烈初賽,32組隊伍脫穎出,從備料炒菜到上桌只有短短50分鐘。

參賽廚師VS.記者說:「(師傅請教一下您現在的料理進行到哪邊了),開始在炸豆乾了。」大家拿到的食材都一樣,這下的就是真功夫,蔥蒜、辣椒、豆干、魷魚還有主角五花肉,怎麼拼出勝負?參賽廚師楊偉中說:「你在炒菜的過程當中就要把食材炒香,重點是起鍋的時候鍋氣要夠。」鍋氣要鹹香鹹香,客家小炒代表的不再只是勤儉持家,比廚藝拼創意,還要拼個客家產業振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