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不是SARS時的台灣」! 各醫院、民眾送暖力挺桃醫

「早已不是SARS時的台灣」! 各醫院、民眾送暖力挺桃醫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儘管外界有質疑醫護的聲音,但仍有許多民眾在寒冬之際送上愛心物資;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回憶17年前SARS時期和平醫院附近居民拉布條抗爭,對比如今民眾力挺前線醫生、護理人員,讓他直呼「這樣的民氣,台灣怎麼會不好」。

民眾送物資、手繪卡片 致謝醫護「有你們真好」

桃園醫院目前已經有5名醫護感染COVID-19,讓外界質疑第一線醫事人員警覺性不夠,但仍有許多民眾選擇力挺桃醫;近日,桃醫官方臉書上也貼出許多送暖物資,包含保健營養品、飲料、餐盒等,更有為醫護人員打氣、致敬的手繪卡片,並寫道,「謝謝你們一直這麼努力守護我們的健康,有你們真好」。

醫師曝各醫院不囉嗦力挺 直呼:互相扶助台灣怎麼會不好?

另外,施景中18日晚上也貼文回憶,2003年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附近居民拉布條抗爭,反對政府將和平醫院設為SARS專責醫院。衛生署將某醫院疑似染SARS的三名病患轉送到C醫院,遭市長、議長、市議員以及該院周遭七個里的里長,率眾以車輛、肉身阻擋在C醫院急診室前的通道上,要求病患原車北返。

他指出,然而2021年,民眾的愛心早已擁入桃園醫院,醫療人員住的集中檢疫所因準備不及碰上寒流,鄰近的大醫院馬上張羅兩大箱一包難求的暖暖包,送到醫院給同袍,讓他直呼:「這樣的民氣、互相扶助的同袍之情,台灣怎麼會不好」?

施景中表示,桃園衛生局召開協調會議,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他聽在場開會的醫師說,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他也貼出身在重災區醫院、穿著工作服並露出開朗的微笑同袍照片,寫下「我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