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告急 大興區「14+7+7」防疫

北京疫情告急 大興區「14+7+7」防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持續關心中國疫情發展。根據中國衛健委19日公告,新增103起確診,其中88起是本土病例,當中包括吉林46人,河北19人,北京也新增7起個案。尤其是「北京大興區」爆發多起群聚感染,當地將進行全面篩檢,還要實施「14+7+7」的防疫措施。另外要注意的是「吉林」,有一位養生課程老師,用送雞蛋的方式,吸引老年人來聽課,結果老師染疫,至少還傳染給143人,被稱為「吉林超級毒王」。

最近中國網路流行一句話,去了送雞蛋臨走送新冠,這是因為中國吉林省,爆發超級傳播者至少1傳143人,當局如臨大敵,已經緊急對全吉林省進行普篩,吉林省衛健委副主任張艷說:「該病例林某從事個體營銷事業,黑龍江籍近期多次往返於黑吉兩省,活動範圍較廣接觸人員多。」

這位黑龍江籍的40多歲林姓養生課程老師,是一名無症狀傳染者,他從黑龍江省去吉林省的三個市,到養生館舉辦課程來聽課就送雞蛋,大多是長輩老年人去捧場,結果超過百人被感染,最高齡的被感染者已經87歲,平均被感染者年齡為63歲。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19日新增103起確診,其中88起是本土病例,當中包括吉林46人河北19人,北京也新增7起個案,北京市順義區常委支現偉說:「針對此次病毒潛伏期超長特點,已對結束14+7,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繼續實施7天居家醫學觀察措施。」

中國北京大興區的一個社區,爆發6起群聚感染,另1例則是在北京順義區的一個村莊,為了因應防疫,北京大興區已經宣布將進行全面篩檢,當局也下令全區所人原則上禁止離開,而要進入順義區的人,要先隔離14天,再進行7天居家隔離,21天期滿後,還要再進行7天的健康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