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染疫高風險區 醫:用餐儘量外帶

四大染疫高風險區 醫:用餐儘量外帶 | 華視新聞

黃冠傑 梁碩文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愈來愈嚴峻,但平常生活還是免不了要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感染科醫生就列出四大防疫高風險區,包含超商、公車、捷運、餐廳,但這些都是民眾經常前往的地點。在不得不去的公共場所,民眾該如何自保?華視新聞為您訪問到小兒科醫生,帶您了解在這四大場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民眾說:「百貨公司人多的地方。」答案揭曉,是超商、公車、捷運、餐廳,而這些地方的共通點,就是人很多,小兒科醫生林應然說:「人群越聚集的地方,越不通風的地方越危險。」醫生提醒,像是公車是密閉場所,空氣不流通就很危險,而最多人摸的地方如把手,也最容易累積細菌。民眾說:「因為把手如果有人沒洗手,那我摸了別人沒洗手摸的東西,如果我自己也沒有做好那我可能就感染了,摸眼睛摸臉都有可能會感染。」

現代人很難都不去公共場所,因此勤洗手戴口罩,還是最佳的防疫策略。從超商帶回家的物品,可以噴上酒精殺菌,飲食上除了儘量不要吃生食,外食族也要減少餐廳內用,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更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帶回家吃,你帶回家吃的話,你就不會說跟人家聚集在一起。」新冠疫情影響了生活日常,但確實防疫並避開人多的地點,才是疫情期間的保命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