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漏護理之家未篩檢? 陳時中:都已採檢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昨(25)日確診的案889,住在原本被畫為安全區域的12樓病房,沒想到居然還是確診,因此指揮中心緊急把收治住院病患的醫療大樓整棟畫成紅色的高風險區域,今日一位民眾因為曾和確診者同病房,一早就衝到桃園醫院急診室希望可以採檢。我們要再次提醒您,凡是和確診者有接觸又或是住院病患和他們的家屬,都得居家隔離。不過明明現在整棟都是警戒區,卻傳出11樓附設的護理之家沒有被匡列到,對於指揮中心回應,49位住民都已經陸續被送去採檢。

桃園醫院整棟醫療大樓,都列為高風險紅區,包含曾經住院的病患和家屬,都要隔離,不過卻傳出11樓附設護理之家,不在匡列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員工有40名雖然他們都是獨立運作,但是我們今天也都安排他們都去做採檢。」澄清護理之家49名住民,也都被送去採檢,因為大多行動不便,甚至直接把病床推到採檢站。畢竟整棟紅區,也就是有感染風險,得小心以對,大樓出入都必須管制,也有曾經和確診者同病房的病患,還沒接到衛生局隔離通知,焦急的來急診詢問。

曾入住12A病患說:「我住進去我馬上就出院了,只是要問他我們要怎麼辦,(沒有人通知你隔離是不是)對。」醫院後來通知先隔離,期滿再採檢。發生群聚感染,門診人更少。而醫療大樓一旁的醫療用品店,直接不開門。超商也縮短營業時間,只開到晚上六點,擔心醫護辛苦,又餓肚子,各界紛紛送來餐點和民生物資。

連鎖早餐店員工說:「晚上又訂不到餐,網路上看到有送便當啦,我想說我們也送個愛心早餐。」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說:「非即食品或者是可以存放的一些物資的話,我們會先等即食品先送完之後再來分,分艙分流的部分,再來走戶外的空間門口交換(發放)。」爆發醫院感染,還延伸到社區,一定承受很大壓力,想把溫暖送到醫護手中,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