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電偵機西南空域交錯 我戰機監控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軍艦擾台幾乎已成常態,但是今(26)日上午,傳出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偵機,以及中共運-8G「高新三號」遠程電子干擾機,同時現身我西南空域。美中在台海大秀肌肉,儘管還算平和,幸運沒有擦槍走火,但軍事專家指出,中國這麼做除了宣示主權,更重要的是,觀察美國、台灣的反應,做為戰略部署的參考。

總統蔡英文說:「(從去年到現在)我們的雷達站,共偵獲了將近兩千架的共機。」趕在春節之前,總統蔡英文前往陽明山嵩山雷達站視導,感謝國軍守護海空域,除了共機共艦頻頻擾台,美中在台海上空動作也不少,據報導,26日上午一架美國海軍EP-3E白羊偵察機,和中共運-8G「高新三號」遠程電子干擾機,同時現蹤台灣西南空域,雙方偵察機擦身而過,大秀肌肉目的為何?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中共在宣示這個地方,是他軍事活動的戰略地盤。」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他(共機)現在動作比以前更積極,更往東邊做延展,他做戰略測試你美國會有哪些反應,台灣會有什麼反應,也做以後用兵的參考。」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才上任美中台關係發展備受關注,不過軍事專家認為,美軍偵查機的活動,按表操課成份大,但也警告我方要有所因應,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如果我們不做對應,只做廣播驅離,他(共機)會越來越近,他會侵門踏戶,他會找破口進來。」拿出態度不能讓共機得寸進尺,畢竟領海領空寸步不能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