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治療建議 少量抗凝血劑防血栓

世衛治療建議 少量抗凝血劑防血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感染新冠病毒,已經康復卻持續有些症狀的患者,世界衛生組織給出了最新臨床治療建議。首先是使用低劑量的抗凝血劑、避免血栓。另外莫德納疫苗兩劑的施打期間可以拉長為42天。至於孕婦是否適合接種莫德納疫苗,還需要更多數據證實。

世界衛生組織在1月26號,針對染疫康復後的居家患者,發布了新消息,世衛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說:「我們建議使用低劑量的抗凝血劑,以防止血液在血管中形成凝塊,我們建議使用較低劑量而不是高劑量,因為高劑量可能會導致其他問題。」世衛也建議,醫療院所可以對患者,進行脈搏血氧飽和度分析,以防情況惡化,也要讓患者保持清醒的俯臥姿勢,改善患者的氧氣流,如果是居家患者,可以始用低劑量的抗凝血劑,改善血栓問題。

另外世衛的獨立專家小組,也針對莫德納疫苗的施打時間,有新的看法,世衛組織專家小組主席克萊維多說:「兩次施打之間的間隔為28天,在某些情況下間隔可以改為42天。」兩劑相隔28天施打,每次施打100微克或0.5毫升,兩劑最常間隔不要超過42天,至於孕婦適不適合接種莫德納疫苗,獨立專家小組目前是不建議,但世衛免疫事務主管也回應說,還需要經過臨床實驗證實,而接下來獨立專家小組,預定2月8號審查,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力康研發的AZ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