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桃園某醫院 台鐵女車長居家隔離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鐵一名女性列車長,因為和確診者,在23號當天有接觸,3天後被緊急通知,列入居家隔離,當時她還在執勤中,台鐵強調,包括她接觸的工作區域和列車,都已經全面消毒,至於雙鐵是不是要禁止車上飲食,交通部長林佳龍證實,會更嚴格限制飲食,同時春節期間,高鐵將取消自由座。

在細雨中趕工,坍方了一個多月的台鐵瑞芳猴硐段,究竟何時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現場之後,給了答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預期是2月8日,目前的進度都有超前,那如果順利的話,我們也會提早來通車。」老天賞臉壞天氣沒有來攪局,春節連假前,瑞芳猴硐路段,確定可以完全恢復雙線通車,不過春節更大的考驗,在國內疫情升溫之後,台鐵高鐵還能繼續維持,車上飲食和自由座嗎?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目前就是朝向春節疏運期間,以對號座來提供服務,那飲食的方面會限制,但也會有一些像茶水的需求,比較長途的部分,會有一些例外的處理。」自由座確定取消,車上飲食也會更多限制,現在還傳出一名女車長,在23號曾經到桃園地區的醫院看醫生,接觸到確診個案,緊急在被匡列居家隔離,當時她還在執勤中。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對於有接觸的台鐵員工,已經展開自主健康管理,列車也調回消毒。」台鐵證實女車長將隔離至2月7號,內部也有分組編制,不會影響列車調度,因為春節轉眼間就要到了,疏運的關鍵時期,防疫更要上緊發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