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愛用國貨令」 拜登戴瑞士名錶惹議

簽「愛用國貨令」 拜登戴瑞士名錶惹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的時代來臨,現在他的政策以及一舉一動都被仔細檢視,美國媒體就發現,拜登宣誓就職時,甚至是簽署一項「愛用國貨」的行政命令時,戴的是瑞士名錶勞力士,要價七千美元,將近20萬台幣,除了前任總統川普喜歡炫富之外,其實美國前幾任總統,都戴相對平價的手錶,也愛用國貨,拜登也因為美國正飽受病毒摧殘時戴名錶,被批評了一番。

美國總統拜登說:「當我們愛用國貨,買的東西都是美國製的。」拜登25日大筆一揮,簽下了「愛用國貨」的行政命令,由政府機構帶頭做起,採買美國貨,力拼美國製造,不過眼尖的媒體卻發現,拜登簽行政命令時,手上卻戴了一只瑞士名錶勞力士,價格七千美元,折合台幣20萬元。

拜登就職時也被發現戴了勞力士,媒體逮到機會酸了拜登一番,這錶等同十幾張紓困支票。總統在這個時候戴名錶,似乎不太謹慎。看看美國近幾任總統,除了川普愛走土豪風格、愛炫富,其他總統大部分都走樸實無華的路線,前總統柯林頓在任內創造耀眼的經濟成果,他本人喜歡美國天美時其中一款手錶,當時的售價不到35美元。

小布希也被發現戴過美金40元的手錶,前總統歐巴馬也是愛用國貨,喜歡來自底特律的一款中等價位手錶,相比之下拜登的手錶貴多了,白宮則表示,這只手錶是第一夫人送給拜登的耶誕節禮物,另外,紐約時報表示,跟過往相比,政治權力跟名錶掛勾的概念,現在已經過時了,也象徵脫離現實的菁英主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