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吃到飽餐廳 49人用餐後上吐下瀉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知名的漢來海港吃到飽餐廳,發生49位民眾用餐後,陸續出現嘔吐、腹瀉及腹痛的情況,衛生局掌握,有12人因此就醫,他們也派人到餐廳採集檢體和稽查,結果發現店內牆角不乾淨、砧板及鍋鏟老舊、廚餘桶也沒有加蓋等等,限期改善,而餐廳緊急公告停業兩天,全店消毒。

民眾童先生說:「就狂拉肚子,對然後所以就是真的沒有辦法,就只能掛急診這樣。」民眾手拿著藥單和藥袋,他說三天前到,吃到飽餐廳用餐,結果吃出急性腸胃炎。

民眾童先生說:「生螺肉吧那個螺肉有點,就是怪怪的很腥。」吃出問題的不只他,台中市衛生局發現,一共有49位民眾,都在1/25日,到過台中漢來海港餐廳吃飯,餐後都出現上吐下瀉肚子痛,有12人還因此就醫。

台中市食安處祕書蔡文哲說:「食安處已經採檢了食餘,還有環境及人體檢體共14件送驗。」漢來海港餐廳,是連鎖自助式吃到飽餐廳,主打港點和海鮮,這次疑似食安出狀況導致民眾身體不適,台中市衛生局登門採集檢體稽查,發現有多項缺失,包括牆壁角落、冰箱門縫都不乾淨,砧板及鍋鏟老舊、,廚餘桶沒有加蓋、冰箱食品也沒有覆蓋,業者緊急公告停業,全店清潔消毒。

漢來餐廳行銷協理吳若寧(聲源)說:「我們會給予就是所有的醫療費用,(餐費)全額退費跟補償。」哪個環節出問題,還沒釐清,餐廳緊急停業,有民眾不知情,到了才發現撲空。

民眾VS.記者說:「剛來才知道(停業),(剛剛才看到)對,(知道是什麼原因嗎)不知道。」是不是食物中毒導致用餐民眾上吐下瀉,檢驗結果要兩個星期才會出爐,目前衛生局針對,餐廳內各項缺失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會開出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