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首批醫護解隔離 229人在家待命

雷雅 戴榮賢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超過兩個星期,第一批的隔離的醫護人員已經解隔離,229人先在家待命,視情況再做安排避免院內交叉感染,另外醫院對面的綜合大樓也將進行全棟人員採檢。只是緊張的情緒依舊在醫院蔓延,清潔人員更是爆出離職潮,也讓人力更吃緊。

從醫院後方推出一車又一車的廢棄物,桃園醫院雖然轉出了大部分的病患,但是仍有住院患者醫護治療工作沒有停歇,產生的醫療廢棄物也沒有停過,清潔人員只能全副武裝上陣清理,但緊張的情緒也在工作中蔓延。

桃園醫院清潔人員說:「人性就是這樣當然會擔心會害怕,怕可能就擔心說這個肺炎,自己要小心隔離衣口罩都要戴。」桃園醫院清潔人員說:「當然會被歧視,到外面我們社區裡面聽到,我們是在省桃上班,每一個人不敢跟我們接近。」

就連在醫院外打掃周邊環境的人員,也穿起隔離衣自我保護,害怕的情緒讓清潔人員爆出離職潮,而留下來工作的人 負擔也加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45人(清潔人員)裡面有20人的離職,那醫院也透過關懷也加發上班的津貼,比照正式員工就醫福利等方式,予以穩定跟慰留,那也請大家多給他們一些鼓勵。」

鼓勵的對象還有解隔離的醫護人員,目前229人暫時不會回到醫院先休息待命,避免交叉感染,另外第一批隔離期滿的民眾也陸續到醫院再次採檢,就算沒有症狀,內心還是十分緊張。

居家隔離期滿者說:「因為是醫生到我家來看我媽媽,他們就被隔離,結果就通知我們也要被隔離,那護士跟醫生到底是陰性還是陽性,我們都不知道,就一直在恐懼中連睡覺都不能睡覺,真的是很痛苦。」

隔離期滿者,為了保險起見除了醫院本身外,對面綜合大樓的員工361人和8名病患,也將陸續採檢,2月4日則會再進行全院的篩檢,到時解除隔離的人會進行2採,盼疫情能獲得控制盡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