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扁案潛逃多年 黃芳彥在美過世

尹智剛 黃昭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因為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潛逃美國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四、五天前已經在加州過世,陳屍車內!黃芳彥的胞弟黃重彥醫師,也證實這項訊息,研判哥哥可能是服用安眠藥過量而過世。

和前總統陳水扁一家交情深厚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這個星期在美國洛杉磯過世享壽74歲,黃芳彥胞弟黃重彥說:「(姪子)他就哭著旁邊有警察在辦案,所以他就是跟我說爸爸已經過世了,他兒子很傷心,他講話也都是不是很清楚。」

因為捲入前總統陳水扁的SOGO禮券案,SOGO經營權案扁家海外洗錢案等多項弊案,黃芳彥在2008年11月潛逃赴美也被發布通緝,但走到人生盡頭遺體卻是在車內被發現。

黃芳彥胞弟黃重彥說:「我的推測是因為,是覺得他有服安眠藥和酒的習慣,下去開車不知道說這個藥物發作得那麼快,所以他就坐在車子裡面,連發動也沒有就睡著就一直睡下去了,結果人家才去發現的,因為他三四天都沒有連絡。」

黃芳彥在美國住在加州,和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兒子相隔兩地,不過他也依然和台灣親友保持聯絡關心國內疫情,黃芳彥胞弟黃重彥說:「他一個人獨居所以很多人會關心他,這一年都沒有人去,都沒有人去沒有辦法去,所以這一年真的是當獨居老人。」

聽到哥哥過世的消息黃重彥說自己痛徹心扉,而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感到震驚和遺憾,希望黃芳彥安息家屬節哀順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