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狂擾台 英媒:曾模擬攻擊美軍航艦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23日派出轟-6轟炸機在內,一共13架軍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英國媒體「金融時報」29日報導,轟-6當時也模擬攻擊正要進入南海的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專家表示,轟-6具備對海面的打擊能力,對航艦針對性強。而今(30)日上午也傳出,再度有共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

中國連日來不斷騷擾台灣周邊空域,30日傳出有共機再度進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人員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共機幾乎天天闖進我國防空識別區,甚至進行夜航訓練,英國金融時報29日也指出,中國23日派出轟-6轟炸機在內13架軍機,當時正在對要前往南海的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演練模擬攻擊被認為秀肌肉意味濃厚,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23日當天的轟-6機有8個架次,如果最大掛載可以搭載48枚的反艦飛彈,跟殲-16戰機,是一個組合型的對艦的打擊力量,針對性就是美國的航艦戰鬥群,應該是滿強的。」

軍則表示中國軍機在過去一個星期,不曾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構成威脅,也重申會在南海持續執行「自由航行」的行動,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說:「拜登政府就任,但是我想他會在立場上非常堅定,但在手段上美國可能更強調是說,多邊主義就是結合盟友夥伴的力量,一起去集合起來,應付中國大陸在南海地區,對美國所形成的這個挑戰。」

學者認為即使中美兩強在南海針鋒相對,不過從拜登政府的相關發言判斷,會延續川普的印太戰略,但應對中國戰術手段會更加靈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