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直升機投放滅火球 助滅山林大火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山林大火,經常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有民間研發飛行器的公司和民間救難協會合作,在無人直升機上,吊掛六顆,總重7.2公斤的滅火球,利用遙控器遠端操作,讓無人直升機,飛上離地幾十米的高空,飛到目的地投放滅火球,有利山林救火。

火勢很大伴隨著猛烈的火光,燒個不停,消防局得出動多人,耗時費力,撲滅火勢,現在有新招可以對付,森林大火,無人直升機,飛上高空,上頭吊掛六顆滅火球,這些滅火球,裡面是裝滅火乾粉,搭配遙控器遠端操作與鏡頭影像回傳,無人直升機能直接飛到目的地,投放出滅火球,而滅火球接觸到火焰三到五秒,就會爆開直接撲滅火勢,也可以在火場周圍,形成防火線。

民間飛行器公司業者葛禮綱說:「為了消防人員的安全,不容易接近火場的時候,我們可以運用我們的無人直升機,到現場做一個,空中的一個投擲。」過去山林大火,消防局也曾出動直升機,但是必須要有人員操作,從空中灑水灌救,未來無人直升機投放滅火球,也許能幫助消防救援,更快也更節省人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