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使用電暖器釀禍 台南民宅突竄火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南區灣裡明興路段一間透天民宅,昨天接近中午時發生火警,轄區消防隊獲報出動人車前往搶救,火勢在10多分鐘後就被控制撲滅,還好屋主一家及時逃出,這場火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而起火原因,疑似是屋主使用電暖器引發火災。

透天厝三樓外牆,磁磚被燒裂燻黑,一樓外圍了封鎖線,台南市南區灣裡,明興路段這間透天民宅,1月31日接近中午時發生火災,鄰居第一時間發現,鄰居說:「火很大啊我一直猛敲門啊,喊你家火災了他們才趕緊衝出來。」因為鄰居的呼喊,屋主一家趕緊逃出來,而轄區消防隊獲報趕到,10多分鐘就把火給控制撲滅。

根據屋主跟鄰居陳述,這場火疑似是電暖器釀災,鄰居說:「聽他們家的人說說他們電暖器吹一吹,小孩子下樓電暖器沒關。」而電暖器引火的確切原因,還有待調查,不過使用這類電器真的要小心,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就請消防隊做了試驗,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你看看這個棉絮放進去接近鹵素燈。」棉絮靠近鹵素燈,短短幾秒就燒起來,提醒民眾,用相關取暖電器,要注意使用說明,才不會因此引發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