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台灣第一家民營加油站 盛大開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8年2月2日,國內第一間民營加油站,正式開始營業;1989年2月2日,立法院通過第一屆資深中央民意代表自願退職條例後,高齡87歲的立委裴存藩,率先宣布自願退職。

1988年2月2日,國內第一間民營加油站,正式開始營業,這座加油站,原來是屬於中油公司,地主趁著開放加油站民營的機會終止租約,自行申請設立,服務員親切地招呼來加油的顧客,並且細心地為第一位上門的顧客,準備了一份小禮物,為今後的加油站經營型態,帶來一番新的體驗。

1989年,立法院通過第一屆資深中央民意代表自願退職條例後,2月2日,高齡87歲的資深立委裴存藩,率先宣布自願退職,時任立委裴存藩說:「因為我年紀大了嘛已經87歲了,換新血輪國家才會進步。」當年,執政當局為推動國會改革,鼓勵資深立委與國大代表自願退職,但成效並不如預期,直到3年後,完成國會全面改選,萬年國會才正式走入歷史。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