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一氧化碳中毒 婦心悸急診救全家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醫生機警,救了一家四口!台中一名37歲婦人,凌晨在家中突然感到頭暈、心悸,叫救護車掛急診,但送醫後醫師診斷發現,婦人是一氧化碳中毒!醫生當下趕緊問婦人,妳家裡還有誰?得知還有先生和兩個小孩,緊急請婦人通知她們來就醫,果然先生和小孩也是一氧化碳中毒,醫師的判斷,讓一家四口即時治療,沒有發生不幸。

台中一名37歲婦人,像這樣有頭暈及心悸的症狀,叫救護車掛急診,沒想到竟然是一氧化碳中毒,大甲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醫師彭楷瑜說:「(婦人)她並不知道她是一氧化碳中毒。」婦人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超標,醫師趕緊問她,家中還有沒有其他人同住,婦人說,她的先生和2個小孩都還在家,就怕再待下去恐怕中毒情況更嚴重。

醫師趕緊要婦人通知先生帶著小孩一同就醫檢查,後來確認,婦人的先生和小孩,也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四口即時做治療,大甲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醫師彭楷瑜說:「熱水器她是說裝在陽台上,那不過就是陽台是外推式的,所以等於也是在室內的環境,那她們只有開一個縫。」醫師說一氧化碳中毒,輕症是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全身無力,嚴重會抽搐心律不整心肌梗塞昏迷甚至死亡,症狀輕一點的人,很容易誤判,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一氧化碳中毒。

大甲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醫師彭楷瑜說:「頭暈的也有嘔吐的也有當作腸胃炎的。」提醒民眾,瓦斯熱水器要正確安裝在室外,窗戶要全開,陽台不要堆放雜物,阻擋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婦人一家四口,好在有醫師發覺到不對勁,專業判斷,才沒有釀成嚴重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