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8反潛機擾台 美偵察機也現蹤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已經成為常態。統計1月份31天中,就有27天侵擾我防空識別區,昨(1)日又有中共解放軍運-8反潛機闖入,但同時也有兩架美軍偵查機與一架加油機侵入,形成美國軍機比共機多的現象。學者提醒,中國對台灣的野心從來沒有改變,除了關注國防安全,也要注意「隱形戰爭」可能帶來的影響。

台灣西南空域每天都好熱鬧,解放軍軍機囂張擾台,1月份31天中,就有27天派出79架次軍機侵擾,空軍司令部1日再公布,中共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又闖入我防空識別區,不過同時也公布,有2架美軍偵察機,及一架美軍加油機也侵入我ADIZ,美軍軍機數量明顯超越共機。

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說:「讓我們兩千三百萬人能夠很清楚,我們所面臨的是外來中國的威脅。」,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說:「應該是這兩天他(美軍機)的航行路徑,可能比較不一樣一點。」

國防部除了公開共軍動態,現在對美軍在台海行蹤,也不如以往隱諱,其中的戰略意義有待觀察,但學者也提醒除了注意中國對台海威脅,也要注意隱形戰爭,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說:「其實我們比較擔心的是這種看不見的戰爭。」

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說:「豬肉的問題包括霸權問題等等,將來一定不斷來擾亂台灣,也就是說他(中國)自己發展有問題,他不讓你過得好。」看不見摸不著的科技資訊戰,或許才是這個時代勝負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