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雙北「春安」開跑 徐國勇慰勉基層警

陳又寧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就要過年了,雙北的警察也忙著開始準備春安工作。內政部長徐國勇昨(3)日晚也到內湖分局慰勉基層警察,警政署長陳家欽也有到場,今年除了一般的治安跟交安維護,波麗士大人還多了防疫的任務,若有人居家檢疫間外出,第一線的員警都得立刻將他們帶回,來維護社區安全。

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來到內湖分局致詞,慰勞第一線的基層警察,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尤其在交通方面,治安防竊打詐緝毒等等,我們的警察除了這些,辛苦的工作以外,我們又多了一樣,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防止疫情擴散的工作。」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

由於內湖科學園區是台北市上班時段,容易壅塞的路段,也認真取締交通違規,連位在內湖AIT都對轄區警方表示感謝,尤其現在還要擔任防疫糾察隊的工作,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我們如果碰到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等等,如果有逃跑了,我們用最高規格通緝犯,重大刑案的規格,要去把這些人抓回來。」

另一邊新北市長侯友宜,春安活動到中和分局,也特別要求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年的重點,除了我們原有的,例行重要勤務之外,最主要要加強防疫作為,所以在很多風景區塊,以及人潮擁擠的地方,都會做好交通的管控,讓我們防疫做到位。」也是因為有著這些,默默出力的警消同仁,犧牲休假,才能讓民眾過一個平安的好年,過年看到執勤的波麗士大人,不妨跟他們加油比個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