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供應鏈對話 經長:不限於車用晶片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明(5)日,即將跟美國官員以及半導體產業代表,展開視訊供應鍊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這場會議不只針對車用晶片,而是台美之間,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協調分工。而首先來求援的德國,今(4)日也由在台辦事處舉辦台灣經濟展望會,王美花親自出席致詞。而針對台灣希望德國政府幫助我們取得疫苗,德國在台辦事處處長王子陶也說,已經將意見傳達給德國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

親自出席德國在台協會,舉辦的台灣經濟展望報告,經濟部長王美花,快步走入會場,對於先前德國向我國求助增產車用晶,外界建議可以請德國協助我們取得疫苗,王美花再度澄清,這不是交換。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澄清一下,因為疫苗也是一種採購行為,政府不可能去干預,民間的商業合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說:「就我從柏林(德國政府)所知道的,台灣已經有直接的,聯絡到疫苗廠商,所以我想這件事會解決的。」

而在跟德國會談過後,緊接著就要登場的,就是台美供應鍊對話。根據了解,這場對話將會在5號早上舉行,包括台積電、聯電,都會派代表參加,而討論內容並不限於車用晶片。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它的重點其實不在車用晶片,它的重點其實是,更大的一個半導體產業鏈的一個發展。」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為世界電子產業的命脈,政府跟業者之間的協調溝通,也成為台灣能幫忙這樣的目標,最好的實踐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