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杞夫妻共展 交織日常之美

陳苑婷 薛松乾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正逢牛年,農曆新年前,華視藝廊帶您來欣賞活靈活現的水牛雕塑。曾獲得中山文藝獎的王秀杞老師,是海內外知名的傑出雕塑家。今年71歲的他和妻子一同創辦展覽,結合雕塑與花卉。作品不儘富含生命力,也展現創作者對生命的觀察。

手拿關公刀靈活比劃妻子在旁敲邊鼓,矯健的身手看不出他已年過七十,國寶級雕塑大師王秀杞和妻子曹金霞,一人愛雕刻一人愛花藝,這對青梅竹馬相識60年來首度攜手辦展。

「和我太太一起辦展終生難忘,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言談間看出老夫老妻的濃情蜜意,展覽中水牛剛強的肌肉紋理,配上浪漫唯美的花卉,一剛一柔就如同這對神仙眷侶的互補搭配。

「字倒著寫怎麼樣王八哈哈哈。」手拿義字,展覽中正氣凜然的關公,是王秀杞相當敬重的歷史人物,不論是水牛或是關公,王秀杞夫婦的作品取材自真實生活。

刻家王秀杞說:「藝術就是技巧加上思想,那技巧是透過訓練透過學校的教育,透過訓練學習,那思想就是你經年累月的經驗。」經驗與日常的觀察是王秀杞創作的養分,2月23日前邀請民眾到國父紀念館,一窺這對藝術國寶精心刻劃的日常美學,「子娘子謝謝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