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與警合作 大搞穿越扮包公防詐!

邱君萍 邱顯雄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在詐騙案件中,不少老年人落入陷阱而受騙,高雄三民二分局因此製作了一支「銀髮族反詐騙宣導短片」,還特別與明華園歌仔戲團合作,片中分局長還粉墨登場,扮演鐵面無私的包青天,用時下最流行的「穿越劇」手法,全程台語發音,搭配琅琅上口的順口溜,來達到宣導效果。

包青天來了,旁邊還有南俠展昭以及公孫先生,這是高雄三民二分局推出的「銀髮族反詐騙宣導短片」,跟明華園歌仔戲團合作,用「穿越劇」手法來呈現。全程也都用台語發音,搭配琅琅上口的順口溜,讓宣導內容好背誦。為了拍攝這支宣導短片,分局長還粉墨登場,過程很不輕鬆,高市三民二分局分局長黃文哲說:「那個包公那個妝化了大概兩個多鐘頭,化了兩個多小時那卸妝喔,也是將近兩個小時。」

會製作這樣特別的宣導片,創意來自於明華園天團演員陳昭錦老師,明華園歌仔戲團演員陳昭錦說:「我們更加希望可以用我們的歌仔戲,在這裡更加的服務社會大眾。」就因為在詐騙案件中,不少老年人落入陷阱而受騙,因此希望透過這樣的歌仔戲,能讓長輩記住反詐騙內容,來達到宣導的效果,高市三民二分局分局長黃文哲說:「一聽二掛三查證,還是播打165反詐騙的諮詢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