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谷瀑布入口牌樓 竟是違建將拆除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熱門景點「夢谷瀑布」,最近周邊土地被收購,地主整地準備興建停車場,不過入口處的彩虹造型牌樓卻被民眾吐槽太醜,破壞了瀑布的神祕美感,甚至還有人說像宮廟牌樓。鄉公所調查發現,這個牌樓沒有申請執照,屬於違建,會在近日內拆除。

七彩的彩虹造型牌樓就立在瀑布入口,斗大的「夢谷瀑布」四個字,告訴大家裡頭就是知名景點「夢谷瀑布」,但色彩鮮豔的牌樓立在原始的自然環境中,有民眾覺得失去自然和神秘感,還有人說,越看越像宮廟牌樓。記者VS.民眾說:「(還好就對了)還好,(不會影響這裡的美觀)不會。」

民眾吐槽牌樓太醜,而當初地主收購附近土地,整地興建停車場,和原本瀑布入口的樣子相比,現在多了假山造型還立了彩虹牌樓,地主說,彩虹是賽德克族的象徵,他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地主說:「不予置評吧,每個人觀點不同都互相尊重。」不過鄉公所調查,這個牌樓沒有申請雜項執照,屬於違建,仁愛鄉代理鄉長石尊仁說:「上個月已經查報違建了,我們會再跟縣府那邊,使管課請他們趕快安排時間拆掉。」

投仁愛鄉夢谷瀑布藏身山林間,夏天溪水冰涼,是熱門景點,而人工牌樓引發違建爭議,公所也會在近日內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