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60歲! 蔡總統首度視察切蛋糕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中午破天荒到台北101大樓視察台灣證券證交所,除了聽取簡報、勉勵同仁辛勞,也一起慶祝證交所60週年生日快樂。台股金鼠年創下新高,平均每位股民賺了100萬,蔡總統開心的表示,牛年還沒到但牛市已經先到來!

證交所員工說:「叼一項敢也有別項,肉文笑目周降。」,首度有總統蒞臨視察,台灣證券交易所員工合唱團帶來經典名曲四季紅,歡迎總統蔡英文的到來,適逢證交所成立60週年,蔡總統和大家一起切下蛋糕祝賀,總統蔡英文說:「上星期五股市已經順利封關,所以今天呢,我特別來到我們證交所一趟,就是要謝謝大家,辛苦確保了股市運作的順利。」

現場也再度重現在公司掛牌才有的擊鼓儀式,金鼠年台股最高飆到16238點,以開戶數來計算,小股民平均賺了100萬,金牛年還能再漲嗎,總統蔡英文說:「可以肯定的說牛市已經先到來了,團結防疫讓牛年牛市大發。」,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在大型電子看板前,為總統簡報行情,也不忘提醒大眾投資也要風險,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說:「投資本來就有風險,能夠居安思危也是一件好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我們在年後會更強化,對於年輕人在投資上的宣導。」,蔡總統這趟視察,為資本市場注入強心針,就看台股在金牛年開盤後,能不能繼續上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