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重返奧運 台灣掛名「中華台北」參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8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4年2月8日,台灣重返奧運會場,以「中華台北」奧會名義,參加在南斯拉夫舉行的冬季奧運;1992年2月8日,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來台推廣,最新電腦軟體。

1984年2月8日,台灣重返奧運會場,在南斯拉夫舉行的冬季奧運,因為政治因素,台灣首度以「中華台北」參加,此後「中華台北」,幾乎成為台灣參加國際賽事的不得已選擇。

現年35歲的比爾蓋茲,未滿20歲就在自家車庫創辦了微軟公司,10多年來從無到有,現在他以市價65億美元的股票,而被選為全美首富,1992年2月8日,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來台推廣,最新電腦軟體。

對於台灣的電腦業,蓋茲認為,隨著手提式電腦和多媒體電腦的發展,國內電腦廠商仍有相當大的利潤空間,微軟正在台灣積極推展,視窗軟體中文化,在中文電腦軟體業界,掀起了不少震撼,不過對於這位年輕又單身的全美首富而言,除了他所推出的電腦產品之外,他的致富之道、交友情形,也是大眾所注目的焦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