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要上班 薪水怎麼領報你知

張道詠 黃品瑄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連假就要到了!不知道觀眾朋友需不需要在連假期間上班呢?我們也為您整理,如果在連假需要上班,薪水應該要怎麼算?帶您一起來看!

民眾說:「還是會難過啊,因為除夕夜本來就是要跟家人一起吃飯。」春節連假期間不能跟家人圍爐,只能上班,心裡真的好苦,有苦就要大聲說出來,老闆聽聽看,要多給多少錢,員工才願意乖乖打卡上班?民眾說:「我覺得雙倍吧。」民眾說:「大概兩倍啊或三倍。」

來來來看過來,到底要薪水到底要怎麼給才合理?如果你的公司是按照政府的辦公日曆表出勤,今年的小年夜跟初二是休息日,當天上班的話應該要拿到加班費,而除夕、初一、初四、初五是國定假日,雇主應該要發雙倍薪資,初三的話要特別注意是例假日,除非是有天災或突發事件,否則勞工不能出勤工作。勞動部專門委員王金蓉說:「那如果勞工有出勤的話,這個部份的工資是加倍發給,而且另外還要再擇期補假。」

大家休假開心逛街,但排班制的服務業可閒不下來,還要大聲歡迎你,那他們的假又該怎麼排?勞動部專門委員王金蓉說:「那如果勞資雙方,他們其實有協商要調移國定假日,到別的天去做一個實施的話也可以。」只要勞工跟雇主講好,把國定假日的休假改到其他天休也可以,雇主就不用多付工資。農曆新年就要到了,不管連假要不要上班,都先祝您新年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