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共機頻擾台 佳冬戰備道擬重啟

江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中國軍機,頻繁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空軍司令部已經規劃,在今年漢光演習,將啟用屏東佳冬戰備跑道,來驗證國軍對於西南空域的,應變戰術戰法!另外陸軍認為,士兵是最精密,也是最複雜的武器系統,將推動「運動員戰士」計畫,對於體能不合格的官兵,將納入管理!

佳冬戰備道擬重啟因應共機頻擾西南空域陸軍推「運動員戰士」管制體測不合格者,2019年漢光演習,F16V在國道高速公路,彰化戰備跑道,衝場落地的震撼場面,展現戰機起降及整補作業實力,目前全台灣一共有5條戰備跑道,除了彰化員林,還有嘉義民雄台南麻豆仁德,以及台1線屏鵝公路的「佳冬戰備道」,只是屏東佳冬戰備道,2011年進行操演,因為跑道水分飽和量過高,戰機只能低空掠過衝場,今年漢光演習空軍將首度完成,佳冬戰備道的開啟及整補作業。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都是考量敵情的威脅,以及我們目前建軍備戰的一個成果,務實的來做檢討規劃。」最近中國軍機頻繁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重啟佳冬戰備跑道,驗證國軍應變戰術戰法,因應春節假期到來,也已經做好守備工作,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國軍的戰備整備,並不會因為春節假期就鬆懈,也都已經做好完整的規劃,那這個部分國人可以放心。」

重要的還有國軍的體能,陸軍司令陳寶餘呼籲,軍人要打仗不能是東亞病夫,他下令體能不合格的官兵,將納入「健康管理推廣中心」管制,推動「運動員戰士」計畫,以「充分睡眠、均衡營養、多元活動」三要素,讓官兵的體能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