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帶路 黃柏齡 vs. 水牛家族吃草樂

黃柏齡 黃建熒 張政慧 潘建任 報導  / 宜蘭縣

牛年到,現代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牛隻,更別說有餵養過,今(10)日主播黃柏齡帶大家到宜蘭頭城,來看看一家五口的水牛家族,同時也帶大家看看日據時代,買賣牛隻專用的許可證,以及許多跟牛有關的智慧用語!

小朋友們紛紛圍上前去,一領到青草,就迫不及待地轉身餵牛,老師說:「唉喲唉喲唉喲 Are you ok。」,太急了摔了一跤,趕快爬起來,這牛還在等著你餵呢,小朋友VS.主播黃柏齡說:「餵小牛哪一隻你要餵哪一隻這隻,這不是小牛這是牛媽媽啦,問牠一下吃飽了嗎,哞吃飽了嗎,問大聲一點問大聲一點,你吃飽了嗎。」

一陣熱鬧過去,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牛爸爸,鼻子上有個銅牌最好認,旁邊是牛媽媽,鼻子上的銅牌比較小,另外兩隻睫毛很長,頭髮還電棒捲的是牛姐妹,這個農場養牛可是有歷史的,華視主播黃柏齡說:「現在牛隻交易不用證件,代表的是時代的進步,但是牛隻化成文字留下的智慧,不知道下一代有沒有接住。」,小朋友VS.主播說:「卡賀卡賀,好講得非常好沒有一個字是對的,沒有一個字是對的只有牛,這個叫做卡好駛牛嘛著人工。」

現場還有許多牛隻塑像,聽說最大的特色就是很難爬,主播莊雨潔說:「撐著撐著撐著,可以可以可以,我上來了哈哈哈。」,看著姐姐這麼辛苦小朋友們還是繼續跟牛搏感情比較實在,小朋友說:「Oh my god。」,姐姐啊妳不要那麼辛苦了一起來餵牛吧,主播莊雨潔VS.主播黃柏齡說:「上面有一隻蝸牛欸你要加菜了,牛加蝸牛,欸蝸牛你怎麼沒有殼去旁邊。」,連蝸牛都來了,藉由這超大牛跟超小牛,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