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小年夜車潮多1.3倍 5大地雷路段出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是小年夜,也春節連假的第一天,返鄉疏運狀況如何?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的交通量,大約是平日的1.3倍,五大塞車地雷路段也出爐了!尤其是國道5號南下的南港系統-坪林路段,從凌晨就開始出現車潮,預估會一路塞到傍晚。

放年假了,要開車到東部去玩,就怕遇到塞車掃興,很多人天還沒亮,就早早開車上路,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說:「有一波返鄉車潮,稍微增多的趨勢,那我們預估大概在中午過後,車流才會慢慢的紓緩。」,不過西部國道的返鄉車潮也有一波,預估小年夜的交通量,達到10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以南向為主。五大塞車地雷路段也出爐,國一南下的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到埔鹽系統,以及國3南下的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

另外國5南下的南港系統到坪林,恐怕也會一路狂塞8個小時,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那我們預估今天比較瓶頸的路段,大概稍晚以及下午,大概會比較集中在國一的新竹路段,還有彰化路段,那國三的部分則是會集中在,國三的桃園路段跟南投路段,比較偏向於旅遊風景區的一些路段。」,不過其他路段大致順暢,國道的疏運考驗,還有北返車潮想要避開塞車,高公局建議初五再出發,可以選擇替代道路,走台9線代替國5,還有台61線也可以代替國1和國3。

雙鐵疏運也上緊發條,不過有民眾反映,今年的車票好像沒有那麼難搶,小年夜南向車次,都還買得到座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未來也都會是在過年的時候,就是小年夜那一天就放假,疏運的效果可以更好。」,究竟是疫情讓車潮起了變化,還是提早放假的措施奏效,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