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金牛年! 總統PO影片祝新年快樂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稍早傍晚6點,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祝大家新年快樂,除了用國語、台語、客語之外,這一次還用了粵語,說民主制度也許不完美,但依然是目前為止人類社會最好的制度,請大家抱持信念不要放棄。總統在小年夜,也陸續慰勉各個單位,頒發加菜金,感謝春節假期留守在崗位上的每一個人。

總統蔡英文VS.國道公路警察局員警說:「(頒發加菜金)。」,總統蔡英文VS.空軍作戰指揮部國軍說:「空作部戰力強。」,總統蔡英文VS.高速公路局交通控制中心員工說:「(總統慰勉同仁辛勞頒發加菜金給高公局)。」

小年夜,總統帶著加菜金趴趴走,許多單位春節也很忙,總統陸續到各個單位慰勞一下,在空軍作戰指揮部裡,國安會秘書長、國防部長、參謀總長、空軍司令都出席閉門會談,隨後釋出的影片全程靜音。

總統在小年夜這一天的傍晚6點,也透過先錄製好的影片向大家說新年快樂,影片中提到了疫苗,希望大家安心過年,總統蔡英文說:「疫苗的取得我們採取,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先取得的疫苗將會讓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和必要人員優先施打,後面陸續到位的疫苗,也會逐步規劃施打的順序,讓大家都可以受到疫苗的保護。」,總統許了個願,總統蔡英文說:「我希望今年所有的台灣人民,都像去年一樣團結真有力,我們一起來扭轉疫情「牛」轉乾坤,經濟更繁榮景氣更暢旺。」

而除了用國語、台語和客語,祝大家新年快樂之外,還用了粵語,總統蔡英文說:「我也要請你們相信民主制度也許不完美,但依然是目前為止人類社會最好的制度,請大家抱持信念不要放棄,也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平安。」,今年因為疫情,總統無法到處趴趴走和民眾面對面發福袋,透過影片祝每一個人新年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