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柴契爾夫人 英保守黨首位女黨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11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5年2月11日,英國保守黨首次選出女性黨魁「柴契爾夫人」;1990年2月11日,南非黑人民權運動領袖「曼德拉」獲釋,結束27年牢獄生涯。

1975年2月11日,英國保守黨首次選出女性黨魁「柴契爾夫人」,時任英國保守黨黨魁柴契爾夫人說:「我略施脂粉金髮微卷,我就是西方世界的鐵娘子。」她連任了三次、擔任11年半的英國首相,執政非常久,她的作風一向強硬,不只扭轉當時的英國經濟,也讓她有了「鐵娘子」的稱號。

1990年2月11日,南非黑人民權運動領袖「曼德拉」終於獲釋,結束27年的牢獄生涯,「曼德拉」一生致力於打破種族藩籬,不過當時南非法院,以密謀推翻政府等罪名,將他定罪,這一關就27年,而「曼德拉」出獄後,繼續為消除種族歧視而努力,隨後也贏得大選,成為南非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