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成功復育狗鯊 300隻幼魚報到

陳能振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講到鯊魚,大人想到的可能是血盆大口的恐怖電影,但澎湖最近復育出300隻狗鯊,牠們個頭不大,成魚大概一公尺長,灰黑相間,喜歡待在岩石間。澎湖的水產種苗繁殖場費盡心力培育,小朋友看到牠們都說一點都不害怕。有空到這走走,還能種下珊瑚幼株,替保育海洋盡份心力。

BABY SHARK是小朋友最愛,在澎湖真的有鯊魚BABY來報到,牠們叫狗鯊,身上有點點斑紋還有跟岩石珊瑚相近的保護色,喜歡躲在礁石裡暗中觀察,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去年底成功復育出300隻,雖然名字有鯊字,但牠是個慢郎中行動力稍慢,最大可以長到一公尺左右,以底棲的無脊椎動物跟小魚為主要食物。小學生說:「牠會像蛇一樣左右搖晃,我覺得牠很可愛。」小學生說:「電視上的鯊魚會吃魚,可是這個牠就沒有動。」

早期澎湖海域附近常有狗鯊在這活動,但一度因為濫捕快消聲匿跡,透過人工復育增加海洋多樣性也能扭轉國際形象,在這不只能用眼睛觀察,還可以親自用手摸摸看,海星、海參及海膽長什麼模樣。澎湖縣種苗繁殖場活動組組長陳金鳳說:「這棵小小的珊瑚苗,再把它種到裡面去,然後再放進這個礁石裡面。」

想成為保護海洋小尖兵也能親自種下珊瑚幼株,澎湖縣種苗繁殖場場長藍亞文說:「透過一段時間復育完之後,移植到適當的海域裡面。」包括杭灣烏崁風櫃等海域來復育珊瑚,也讓孩子們貼近海洋更明白保育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