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運分流奏效 初四高鐵站人潮未擠爆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大年初四,不少民眾提早返鄉,除了國道出現車潮,高鐵也加開2班次北上各站停靠的全車對號座列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來到台中高鐵站,視察鐵路疏運情況,由於疏運分流計畫奏效,高鐵站並不像往年擠爆旅客,甚至還有旅客想換票,搭早一班的列車回家。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大家新年恭喜。」交通部長林佳龍親切向高鐵站旅客拜年,大年初四已經有民眾提前返鄉,交通部長林佳龍VS.旅客說:「有沒有票有沒有買票,(有)有等很久嗎(還好),是要返鄉嗎還是要去(往台北),(票提前就買了)提早一天啦。」為了紓解返鄉人潮,高鐵加開2班次北上各站停靠的全車對號座列車,由於鐵路疏運分流計畫奏效,高鐵站內並沒有像往年擠爆返鄉旅客。

高鐵站人員VS.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人比較少一點,售票窗口排隊的旅客他基本上是想要換票,看能不能換早一點的車子。」林佳龍一早來到台中烏日高鐵站,了解鐵路輸運狀況。由於全島環島鐵路電氣化完成,也提升今年春節鐵路運輸的能量,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南迴鐵路電氣化完成,所以紓解了往返東部從北部去的壓力,不管是雙鐵的這些訂票的資訊,還有國道跟公路的APP,大家來幫助我們,能夠有效的達到分流輸運的效果。」

鐵路運輸量能提升,也紓解國道塞車車流,而台鐵和高鐵也提醒旅客配合防疫,還是必需遵守禁止飲食的規定,並全程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