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多怕發福 居家健身動起來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期間不管是出遊還是跟家人吃團圓飯,總是少不了聚餐,擔心大吃大喝假期過後發福嗎?其實在家也能居家運動,健身教練說像是棒式、深蹲跟弓箭步,都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就能訓練到下半身的肌群燃脂,快離開沙發,跟著我們動起來。

華視主播陳又寧說:「過個年之後,大家是不是都很擔心,年夜飯大魚大肉吃多了,擔心肥肉找上身呢?沒關係,教你幾個簡單的居家運動動作,讓你過完年後身材不走鐘。」教練SCOTT說:「這個其實可以做到一分鐘,大部分還是先從30秒開始就好。」棒式也叫平板,重點是身體一直線,屁股夾緊、肚子收緊,可別小看這個動作,做個三十秒到一分鐘會冒汗,來個三組訓練一下核心,在家可以做的還有深蹲。

教練SCOTTVS.華視主播陳又寧說:「好這個時候你要感覺到,你的大腿上緣這邊有一點緊緊的感覺,(有有有有緊)。」徒手深蹲要注意背要打直,臀部推出去想像有張椅子在後方,一組15下做個三組,包你臀腿有感。教練SCOTTVS.華視主播陳又寧說:「撐著其實平均也差不多30秒就好,(撐著30秒很累耶)很累啊非常累,OH MY GOD(可是這個很簡單),(我覺得這個好處就是它很簡單)。」

弓箭步則是注意平衡感,這幾個動作看似簡單但全部做完,教練SCOTTVS.華視主播陳又寧說:「(要做幾組呢還有幾下),這個因為它比較累,我建議做個12下就好了,它可以幫助的地方就是消耗更多的熱量,然後它可以讓就是,例如說有些女生下半身容易囤積脂肪,腿部啊那些線條可以變得比較好一點。」

華視主播陳又寧VS.教練SCOTT說:「剛剛已經結束完居家健身的部分,但是如果你年後有時間來健身房運動的話,有沒有什麼進階的動作,可以幫助一下瘦身,(喔有喔其實到健身房後),(你的強度變化),(動作變化就可以多非常多),所以動作選擇當然也是可以多很多。」如果你是健身老手,過年也不想放過自己,推薦你進階版,用TRX做棒式,腳懸空腹部要用更多力,華視新聞主播陳又寧說:「這一趴蠻累的這一趴蠻累的,瀏海都濕了早知道我今天就帶個頭巾。」

負重深蹲先啟動髖部,要注意背部要平、腹部收緊,是健身教練最推薦的動作,教練SCOTT說:「負重背槓深蹲它其實多了背槓,它的難度啊跟挑戰度都大蠻多的,所以這個動作就叫做重訓之王。」想操一下還能再加上後腳抬高蹲,兩腿分開訓練,做完肯定會流汗,想年後甩肉,可別繼續坐著看電視,過年吃多少就要動多少,才能避免脂肪增加,不小心發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