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回不去了? 担仔麵名店將熄燈

王源澤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永康街的榮景真的回不去了嗎?繼芒果冰、中式餐廳紛紛搬走或停業之後,今(15)日永康街一家老字號担仔麵店也宣布,即將在17日關店,永康街這一年來已經有超過45家店鋪倒閉。永康商圈理事長分析,租金不低加上人潮持續減少,是商圈店家不願再撐下去的主因。

在地經營13年,這家知名擔仔麵店,隨著永康圈的人潮不斷減少,終於也撐不住,宣布在開工日2月17日就要正式停業。Q彈麵條淋上獨家肉燥,再放上一尾鮮蝦,台灣知名小吃擔仔麵就能上桌了,這一味從台南紅到台北,在停業之前,員工還是努力備料,不過還是得黯然退場,記者VS.民眾說:「你這樣訪問我,我眼淚會掉下來,(真的為什麼),為什麼有感情。」

民眾大喊捨不得,但疫情以來永康街人潮銳減,根據商圈統計,2020年12月,永康商圈客流量約為70多萬,但2019年12月客流量卻高達100多萬,兩年落差高達30萬人次。過去連芒果冰創始店還有老牌中式餐廳,都先後吹起熄燈號,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說:「一個是沒有客群觀光客,第二個就是人事房租的壓力,這些都是在。」其實沒了觀光客,永康商圈也努力振作,中式餐廳換了一個租金比較便宜的新地點,商圈協會也往電商發展,舉辦各種促銷活動,不過能不能重拾往日榮光,恐怕還是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