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北返車潮 中部紫爆恐塞到凌晨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15)日是大年初四,距離收假只剩兩天,不少民眾也提前北返,也讓今日成為國道車流最大量的一天,中部好多路段時速都不到20公里,而且高公局預估會塞到凌晨。另外,國五也是從早塞到晚,雪隧口已經回堵了六公里。

宜蘭要往國道的匝道口前,車子排的好長動也不動,不少民眾選在初四提前北上,還是塞在路上,民眾說:「路況看起來很正常,塞得很正常。」民眾說:「(塞了)30分鐘了吧就是慢慢等。」好不容易上了國五,雪隧前繼續回堵將近6.5公里。在花蓮崇德管制站,因為只開放兩車道,也被要北上的車潮擠爆,長長車流走走停停,民眾鄭先生說:「我看(開到台北)要六七個小時。」

而西部國道今年也不惶多讓,台中國一、國三龍井沙鹿一帶更是紫爆,整個國道簡直成了大型停車場。高公局受訪人員張譽耀說:「預計雍塞會到隔夜大概凌晨一點到兩點間,國五的部分明天凌晨大概兩點到三點間,才會得到紓解。」大年初五也就是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雖然很多人提早北返,但有些路段依然塞車,像是國一新竹到湖口,西螺到埔鹽南屯到后里,國三關西到大溪竹山到中興,大山到香山,國五宜蘭到坪林。

高公局受訪人員張譽耀說:「明天大約會是平日的1.4、1.5倍,呼籲用路人在10點前可以提早上路。」路上車一多狀況也跟著多,彰化還有一台轎車逆向開在龍舟路,其他車子看到連忙緊急剎車,但還是有貨車煞不住直接撞到前方轎車,沒想到逆向的轎車駕駛迴轉後趕快逃離現場,警方也將依肇事逃逸開罰一到三千元,也讓駕駛原本想出門走春,卻因為路況不熟悉反而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