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主題觀光工廠 AR實境寓教於樂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萊豬、台灣豬最近引發話題,而在雲林,有一座關於豬主題的觀光工廠,來到這裡可以瞭解世界各國豬的種類,還有全台唯一公開透明的豬肉分切場,能清楚看到豬肉各部位的分切過程。這裡不但能吃到道地的台灣豬肉美食,小朋友還可以透過「AR擴增實境」,創造一隻屬於自己的小豬,相當有意思。

爸爸媽媽VS.小朋友說:「哇你畫的那一隻豬在那兒。」在投影螢幕前,小朋友透過AR擴增實境,和虛擬豬玩起捉迷藏,這些小豬有著鮮豔色彩,每一隻都不相同,而這些都是小朋友用彩色筆創造出來的,掃描進電腦裡頭,就變成自己專屬的小豬。除了現代科技,還有令人懷念的布袋戲棚造景,在這裡擲骰子打香腸,小朋友體驗早年的台灣風情,小朋友說:「(怎麼樣)好玩。」家長說:「(覺得這邊怎麼樣),不錯小孩子滿有興趣的。」導覽人員說:「有人想要拉拉看嗎?」

座落在雲林,以豬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來到這裡可以了解世界各國豬的種類,透過遊戲學到各種關於豬的知識。家長說:「其實這邊還滿多親子設施,也可以跟小孩子互動玩一些遊戲。」從透明玻璃往下看,這裡有全國唯一公開透明的豬肉分切場,專業人員把豬肉分切出松阪、梅花、里肌等各部位,一旁餐廳就能品嚐到即時的台灣豬料理。

觀光工廠人員說:「薄切0.2公分這道現沖小里肌,是要挑戰台南的牛肉湯,你看我們的湯底清澈見底。」觀光工廠館長許瑞霖說:「庖丁解豚,不同的部位肉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大家最近只擔心吃的豬肉,卻幾乎沒看過豬走路,想多了解一下豬嗎?春節假期不妨來豬的觀光工廠走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