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渾身不對勁? 當心休假症候群上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大年初六,許多上班族收假開工,你期待新年新氣象嗎?只是放了七天春節假期,有人上班卻是感覺頭痛或是肚子痛,心情也很低潮,精神科醫師建議要盡快調整好狀態,可以把過年期間的大魚大肉改成吃比較清淡,工作上訂定可以執行的小目標,鼓勵自己牛年好好衝刺!

開工日頭痛腹疼或憂鬱?小心休假症候群上身,上班族說:「(這是你今天第幾杯咖啡)這是第四杯,但是第三四杯是茶第一二杯是咖啡。」爆竹一聲除舊歲,有沒有除掉你的開工我好累,上班族說:「今天開工是覺得前程光明還是有點累,(前程光明)。」上班族說:「會覺得心情很低落嗎,怎麼這麼快假就沒了,不會我有小朋友準備要開學我很開心,(爸爸媽媽最開心感謝學校收留)對。」上班族說:「我年後第一天上班新工作,(所以你昨天晚上睡覺),(覺得要去新工作上班了)對,有點興奮加上有點期待。」

上班族說:「作業務的很興奮啊,我開工就是賺錢啊,(反而不喜歡休假)對,沒辦法為錢所苦啊,放假放太多了放太多了。」房仲開工才能賺錢放假放太多了,有人巴不得上班財源滾滾,有人還想賴在床上滾一滾,開工上班開始頭痛肚子痛心好痛,收假症候群有藥醫嗎?

三總精神科醫師葉啟斌說:「訂定可執行可達到的目標,我們可以跟別人分享自己心事,分享過年做了什麼愉快事情,不要說一開工我就要有巨大壓力。」精神科醫師說調整心情,就放掉大魚大肉,不要再熬夜開始,您也能像這位熬了一年的新手爸爸,開工好開心!老闆!我來啦!上班族說:「來上班比帶小孩子輕鬆。」上班族說:「有孩子的人都會特別想上班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