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說沒中! 中獎刮刮樂險遭丟棄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就算沒中大樂透,如果您刮中刮刮樂有是蠻開心的。但台中卻有民眾,過年期間,買兩張100元刮刮樂,一張中100元、另一張中500元,拿到彩券行要兌換,結果店員堅持說她沒中500元那張,還把那張刮刮樂丟進回收桶,幸好民眾有拍照存證才找回來,最後確認中獎,店員才換給她500元。

彩券行監視器拍下,店員忙著翻找回收箱,因為有民眾刮刮樂刮中500元,要兌換,但店員說沒中,就直接把那張刮刮樂丟進回收箱,喀擦當事刮刮樂照,就是這張刮刮樂,中500元,當時是穿著紅色背心的這位婦人刮中的,她買了兩張一百元刮刮樂,一張中100一張中500,拿到彩券行要兌獎,店員說只有一張中100元,另一張沒中獎,還好,婦人有拍下中獎刮刮樂的照片,她反覆確認自己沒有看錯,堅持從回收箱中找回被丟掉的刮刮樂,後來真的找到了,確認是中500元,彩券行這才換錢給她。

當事彩券行店長劉先生說:「那可能對錯張或幹嘛,然後有把錢還給阿姨了。」彩券行解釋,當時很多人在兌獎,因此忙中有錯,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費者保護官康馨壬說:「電腦做一個確認,而不是如果怕人工判讀錯誤的話,那其實這個雙方都可以做驗證。」消保官認為這是不應該犯的錯誤,彩券行必須加強員工訓練,而民眾也有自保的方法,可以透過台彩公司手機版的對獎小幫手,掃條碼,確認自己有沒有中獎、中了多少錢,最好把刮開的刮刮樂先拍照下來,萬一被誤認沒中獎丟棄,還可以證明,自己的刮刮樂是哪一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