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汙紅害 環保署啟動應變措施

林立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一早天空灰暗暗,因為空氣汙染嚴重!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資訊顯示,整個西半部呈現紅色警示,上午環保署超前部署,召開空汙應變措施,發起西半部16縣市聯合稽查,指派空保處長率先進住南部,協調及督導應變。

高雄天空灰矇矇,空氣品質不太好,環保署說未來一週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夾帶微量境外汙染物,導致西半部各縣市,空品普遍不佳。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孟裕說:「氣候的一個因素,天氣穩定會擴散不良,所以說南部比較容易產生,空氣品質不良的狀況。」

環保署預估20日到22日空品會更糟,也前啟動應變措施,包括聯合稽查西半部16個縣市的大型汙染源、逸散源和露天燃燒,除此之外,經濟部國營會要求中鋼中油台電等燃媒電廠,相關事業降載減排。因為西半部空品不好,台灣初九習俗拜天公也要注意。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孟裕說:「明天是農曆的大年初九,也是我們民間習俗天公生,所以相關的拜拜,盡量民眾可以選擇像以少香少金的這樣一個措施。」另外提醒民眾,多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減少氣機車排放量,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特別是過敏群體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