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阻購無中生有 蘇揆挺陳時中

江昇鴻 黃瑞麟 翁乾晃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向德國購買500萬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中國介入而生變!國台辦發布新聞稿,回擊這是無中生有!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陳時中,從疫情發生以來就步步為營,從來沒有信口雌黃,才能讓台灣防疫成功,做到世界第一!立法院26日開議,蘇揆也將針對疫苗採購,去做專案報告!

中國國台辦以發言人馬曉光的名義,發布新聞稿指出,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輝瑞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還宣稱上海復星集團,2020年3月就與德國簽約,參與疫苗研發,擁有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以為然,對衛福部長陳時中力挺到底。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從疫情發生以來,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步步為營,從來沒有什麼信口雌黃。」台灣採購疫苗是否因為中國介入受到影響,朝野立委有不同看法,立委(無)林昶佐說:「你哪一個不打壓台灣哪一個不介入,你現在特地這樣子出來講,此地無銀三百兩誰會相信。」,立委(國)陳玉珍說:「整個事情其實是一場國際貿易的事情,(BNT)它是有紅錢的疫苗,它是有紅色資本的疫苗,你這個(採購)標準要一致。」

立法院將在這個月26日開議,當天將針對國人關心的疫苗採購,和因應萊豬進口的百億元養豬預算,邀請蘇貞昌院長來做專案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相關的進度和可以公開的情形,透過立法院向國人同胞報告。」疫苗到底如何採購何時開打,隨著立法院開議很快就會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