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將抵台 前線醫護可望3月施打

方起年 黃品瑄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很關心疫苗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到台灣?指揮中心已經在2月初證實,台灣可以取得COVAX平台提供的大約20幾萬劑的AZ疫苗,醫護人員有望在3月初施打第一劑,最快在5月就會有完整的保護力,至於台灣自己的國產疫苗進度到哪裡了?醫生表示,臨床試驗的結果不錯,可望成功上市使用!

這一劑疫苗,是人民在疫情之下的盼望。指揮中心已經在2月8日證實,COVAX平台會提供台灣大約20萬劑的AZ疫苗,以最樂觀的時間點來看,這批疫苗會在2月底左右來台,讓醫護人員有望在3月初就可以施打第一劑疫苗,28天後再施打第二劑,在4月初就可以具有完整的保護力,這是真的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的確可能在一個5月以前,就會讓我們的醫護人員對新冠病毒有一個保護力。」

台灣目前採購的疫苗包含AZ疫苗還有莫德納疫苗,總共已經購買大約2000萬劑,進度在哪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那個國產疫苗,那個臨床實驗的數據看起來是滿好的,可以預期說它應該是可以成功的上市使用。」這小小的一針打下去,就可以讓人體產生一定的保護力,各國都已經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也不免讓人期待,距離解封的日子是不是不遠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未來什麼時候可以解封,這個是還要待進一步的觀察,因為第一個就是說我們疫苗的接種率,如果沒有很高的時候,還是可能會有一些小規模的群聚感染。」畢竟疫苗不是萬靈丹,如果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恐怕還是會讓疫情再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