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紀念活動登場 8百人遊行盼「拆除權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一週就是228和平紀念日,在21號下午,由台灣50多個民間團體集結發起第五次的紀念行動,號召民眾走上街,更提出訴求,希望拆除威權、起造新國家,整場活動最後停在行政院前發表訴求,總共有近八百人參加。

拉起白色布幔,身上貼起228的紀念標章,綿延數百公尺人龍,從台北天馬茶房出發,行走228相關的歷史地點,遊行,天氣晴朗,主辦單位估算,今年參加人數比起往年多,約有八百人,一路從二二八的事發點「天馬茶房」,行經「專賣局台北分局」,「臺北放送局」現在的台灣廣播電台,最後停在行政院門口,並由超過15位手語老師念詩,除了重申拆除威權的核心訴求,還請來了民主鬥士鄭南榕之女,發表演說。

鄭南榕之女鄭竹梅說:「一個人面對過去的痛苦是痛苦的,但是我們是一起面對的話,就不會那麼痛苦,今天我們可以在這邊,沒有恐懼的說出我們想要說的話,都是因為有剛剛前輩們的努力,讓我們可以在這裡,沒有恐懼的,講出我們想要講的訴求。」鄭南榕女鄭竹梅,字裡行間充滿著,對台灣的期待,也期許在台灣的下ㄧ代,不忘228的傷痛,這場由台灣50多個民間團體集結,發起的228紀念行動,今年來到第五年,理性追求,展望展新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