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華航劫機事件 機組人員化險為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2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8年2月22日,華航劫機事件,機組人員臨危不亂,化險為夷;1992年2月22日,《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正式公布。

1988年2月22日,華航爆發劫機事件,機組人員展現了優異的危機處理能力。從台北飛往高雄的華航班機上,30歲的簡渠淵遞給空服員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們有兩枚手榴彈,命令飛機飛往北平,否則同歸於盡。四名空服員和空安人員接到有人企圖劫機消息,立刻趕到第三排,和兩名坐在第二排的乘客一起湧上,制伏了簡渠淵。當時的民航局長也以十萬元獎金送給華航的機組人員,對他們制止劫機的英勇精神,表示感謝。

1992年2月22日,行政院版《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正式公布。這本歷經九個月撰寫,七次修訂,總計一百多萬字的《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終於在這一天正式公諸國人。行政院二二八專案小組今(22)日在充分尊重學術的前提下,對內容和文字未做任何增刪;並認為這是截至目前為止研究二二八最完整客觀而公正的資料。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