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優先打新冠疫苗 美國2女扮老嫗

為優先打新冠疫苗 美國2女扮老嫗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目前仍然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800萬例,累積死亡人數逼近50萬大關。當局如火如荼,要讓美國民眾打疫苗,從醫護人員與銀髮族列為優先對象。沒想到佛州有兩名女子,竟然假冒成老太太成功打了第一劑疫苗,她們食髓知味,再次假扮成65歲以上的銀髮族,結果要打第二劑疫苗時,當場被抓包。

疫苗接種工作人員說:「你知道你們幹了什麼好事嗎,你們竊取了其他人,更需要施打疫苗的機會。」疫苗接種人員憤怒的大罵,這兩名女子實在自私,因為他們竟然打扮成老太太的模樣企圖魚目混珠,施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還好現場的工作人員,發現他們的駕照生日與資料不符,立刻報警。

佛州橙郡衛生局長皮諾說:「我們發現這兩名年輕女子,打扮成阿嬤的模樣,戴上了帽子穿上了手套,還有老花眼鏡銀髮族打扮。」這兩名女子的真實年齡,一個44歲一個34歲,遠遠低於優先施打的65歲,而且他們已經打過第一劑疫苗,這次是來打第二劑,現在當局要追究,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目前在美國大約有15%的人民接種新冠疫苗,確診率也持續下降,美國總統拜登有信心日子在今年能夠恢復正常,美國總統拜登說:「我相信日子在年底能夠回到正常,我們甚至能夠有一個正常的耶誕節,但我不能保證,因為現在有其他的變種病毒株。」

不過公共衛生專家佛奇表示,對抗疫情,且戰且走,要看每個社區中的病毒量,和變種病毒株,就算放寬其他的防疫限制,美國民眾在這一年可能還是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什麼時候能夠達成群體免疫,現在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