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當我爸好嗎?」 7歲童讓查封官員心軟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再來關心這個需要幫忙的家庭。一對緬甸華僑夫妻,來台定居,生了三個孩子,先生去年回家鄉探親,沒注意親友塞的梅乾菜,有香腸碎肉,搭機回台通關的時候,因為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被裁罰廿萬元!行政執行署去查封資產,結果發現爸爸,為了賺錢養家,已經一年沒回台灣的家,媽媽和孩子的經濟狀況很拮据,根本無力繳納罰款。執行官包兩千元關懷紅包,七歲的小男童,還童言童語問執行官說,你當我爸爸好嗎?讓人心疼。

之前為了防堵非洲豬瘟,桃園機場通關的行李檢查,仔細再仔細,就有緬甸華僑帶親友給的梅乾菜,結果有香腸碎肉,被罰廿萬元!義務人太太VS.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官說:「去那邊剛開始就很不穩定,連收入有時候一個月,台幣差不多1萬多塊而已。」

先生飛回故鄉賺錢,每個月匯兩萬到台灣,給太太和三名子女用,但扣掉房租和水電,只剩下七千元生活,實在沒辦法再繳納罰款。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生活應該是陷入困境,所以本分署當場也沒有給他強制執行,他也沒有能力分期。」

行政執行署原本要去查封資產,但實際了解義務人的家庭狀況後,發現一家之主,已經一年沒回台灣的家,過年前特別送了關懷紅包。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7歲的小男生非常活潑在現場收到紅包,就很開心地說叔叔你可以當我的爸爸嗎,他的心裡會想念他的爸爸那是當然的,所以當下其實心裡還滿感傷的。」

行政執行署對惡意脫產,會用強制處分手段,當然也會實際徹查,如果是經濟弱勢,除了柔性關懷,也會有同理心,協助處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