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看群體免疫 台明年中才達標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倫敦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最近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多數已開發國家要等到明年中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當中包括台灣!主要原因是因為疫苗交貨落後,但國內醫生認同嗎?一起帶你關心!

英國、美國都在施打新冠疫苗,但亞洲國家打的速度比較慢,根據英國倫敦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的報告指出,亞洲國家,包括新加坡、台灣、紐澳、日韓等,明年中才能有六到七成人口接種新冠疫苗,也等於到了那個時候,才能達成群體免疫,但國內醫生卻持不同看法!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所以我們現在其實在一個群體免疫,如果說一個抗體的產生是關鍵的話,目前看起來疫苗它的保護力,可能要維持一年這麼久不太容易,受到許多環境影響的話,這時候它的一個明年一個預期,就要看最後最主要的一個病毒株,是不是有效的被控制。」專家認為即使台灣疫苗都到位,但若到時候邊境開放,其他國家的施打狀況也牽動著台灣的疫情走勢,尤其疫苗的防護力能維持多久,也都在觀望!

現階段打疫苗無法使病毒消失,而是可以紓解醫護的壓力,最好的情況是打了疫苗,還是得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猜測新種病毒的一個產生,會不會使得每年打疫苗變成常態。」

目前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若邊境管控得好施打疫苗的時間,專家認為,遲一點也沒關係,將視後續邊境開放狀況來做不同階段的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