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到不供餐也不給打包? 松雪樓惹怨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武嶺一帶唯一的住宿地方松雪樓,房客都會預訂早餐和晚餐,一名黃小姐帶著12歲女兒登山,回到松雪樓時是晚間7點13分,櫃台人員表示,雖然餐廳營業時間到8點,但是7點過後就無法用餐,讓黃小姐相當不滿,松雪樓表示,當初訂房時都有通知房客最後的用餐時間,另外是擔心房客把廚餘丟進馬桶,造成阻塞,才不讓房客打包餐點。

黃小姐帶著女兒爬合歡山,晚間回到住宿的松雪樓,她們7點13分進餐廳,櫃台卻告訴他們,過了7點就無法入內用餐,當事人黃小姐說:「方圓百里我沒有任何的,可以取得食物的地方,就是麻煩他們通融一下,他就說不行這就是規定。」當時餐廳內有其他人用餐,黃小姐問櫃台能不能打包帶回房間吃,同樣遭到拒絕。眼看12歲女兒餓到頭痛,她卻無能為力,當事人黃小姐說:「法理之外總有人情吧,因為孩子真的很餓,我說是不是就給孩子一盤飯菜,他就說不行這就是規定。」松雪樓經理魏趨景說:「(因為)很多人就在(房間)裡面,吃東西吃不完就倒在馬桶裡面。」

松雪樓是合歡山武嶺一帶唯一的住宿點,不少房客都會預定早餐和晚餐,松雪樓強調,在訂房時就會告知房客餐廳最後入場時間是七點,這也是考量餐廳員工的工時問題,因為下班已經是晚上八九點。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說:「她是由她的朋友代訂(房間),所以他留下來的電話,是代訂的電話,服務人員其實在下午六點的時候,就積極的跟這位住客,希望能夠聯繫上,可是因為聯絡不上。」松雪樓表示,往後如果房客在規定時間外有用餐需求,他們會給予個別協助,要是能事先通知,房客就不會餓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