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出爐 數學滿級分者10年新低

蔡婷育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各科拿到滿級分的學生,都比去年少,尤其數學科,只有1500多人拿下滿級分,創下十年新低。升學輔導老師分析,今年數學科可以說是魔王等級的難度,對社會組考生很不利。他也預估,今年考生選填志願會比往年更保守。

用力拜拜,希望能錄取第一志願,號稱有魔王等級難度的學測成績出爐,考好考不好填起志願都很苦惱,升學輔導分析博士張財銘說:「先問自己一個關鍵問題你有多不想考指考,如果答案是超級不想,那請你保守要填多一點志願。」填志願時可參考106年學測落點,若不排斥指考,就填3個比自己分數還高的夢幻科系3個和自己分數相當的正常科系,但如果想學測直接上榜,建議填2個夢幻科系2個正常科系還要再填2個比自己分數低的保守科系,社會組考生要特別留意。

升學輔導分析博士張財銘說:「會有很多自然組的,跨過來填你社會組的商科,我們建議方式是,盡量找三科合起來篩的,或四科合起來篩的,那我國英數三科加起來,即使我數學稍微弱一點,也可以靠國英補起來。」而今年是舊課綱下最後一場學測,重考生如果還是沒考好明年捲土重來嗎?升學輔導分析博士張財銘說:「不一定比較劣勢,新課綱他學的有些東西可能比較淺,(重考生)你學的是比較深的,你拿學深的去考淺的應該會有點優勢,很明確大考中心有說,用備審資料一樣可以參加111年的學測。」老師也建議失常沒考好的學生,還是可以朝指考前進,今年考生的屈就心態會比往年強烈,逆向操作咬牙撐到七月,離夢想科系可能會更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