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原民.228活動 總統:歷史不是禁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8紀念日滿74週年,前總統馬英九因為台北市228紀念活動,引起討論爭論不已,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一場原住民族與228學術研討會時表示,當不同的族群對228的記憶都能夠被聽見、被看見,那麼轉型正義當中的追求歷史真相,才會有真正的達成。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二二八事件,不只是簡單的省籍衝突,在當時台灣的原住民族前輩,有些受到了牽連不幸受難,也有一些人積極奔走,避免衝突擴大,呈現這些多元的歷史記憶,有助於我們在74年的今天,更完整也更深刻的去理解,228事件造成的影響,同時我也認為,當不同的族群對228的記憶,都能被聽見被看見,那麼轉型正義當中的,追求歷史真相,才會有真正的達成。」

總統蔡英文出席這場活動時,也強調說,對官方來說,歷史不再是禁忌,原住民的觀點也不會再受到忽略,至於台北市舉辦的二二八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已經確認不會出席,副總統辦公室也強調,在國家聯盟退出台北市舉辦的活動前,早就因為有行程安排而婉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